close

在土城工作五年,對尋找美食總是屢屢感到失望

下班後急切找個飯館慰藉味蕾的渴望一直得不到滿足
直到我遇見了然玉亭
 
每年固定回訪日本的我
早已養成不在台灣隨意吃日本料理的習慣
無論是加滿美乃滋“日式串烤”或是灑上香鬆的“日式蓋飯”總是讓我一再舉白旗
然玉亭的品質,是我土城吃過最穩定,也最堅持的
台灣最常吃到的鮭魚,鮪魚與旗魚
在這裡吃到的滋味都特別出眾
旗魚入口清甜,咀嚼中鮮味釋出整個口腔
鮪魚搭一抹芥末入口淡化了膩味,提升了紅肉的濃郁
鮭魚油脂適中,沒有一絲魚油的腥味,咬下只是滿口的芬芳甘甜
鮭魚親子丼
鮭魚卵/鮭筋子是老闆親自調味醃製,與一般在外吃到的“即成”食品無論鮮味與口感上都截然不同
輕輕在口中一嚼,魚卵的鮮味奔放,配著醃製醬油的鹹,加上生魚片的脂香;飽口度實足的配合,每一口都忍不住舉著筷子享受著。
赤魚
剛上桌就聞到烤魚撲鼻而來的香氣
赤魚的肉質細緻,口感彈嫩
烤的熱氣與炙的香味恰到好處,魚皮香酥可口,配上一杯冰啤酒
是我們週五很喜歡的組合
 
 
海幸丼
依照當天的材料做變化
味道豐美的魚料配上合宜的醋飯,
是每次我們想略過卻總忍不住一點再點的美味
我向來是不喜愛台灣的醋飯的,乾硬的米飯加上刺鼻的醋味是我對台灣醋飯的惟一印象
然玉亭從米的挑選,醋的的比例拿捏至入口時口感都拿捏到位
 

DSC_0043[1].JPG

從手藝,創意與品質來論
然玉亭都實在為個人在土城品嚐過最“日本料理”的菜品
 
謝謝店主老闆的堅持品質,與時常因應季節準備的特色菜肴
有幸在台灣以如此實惠的價格品嘗到四季之味
 
https://www.facebook.com/rangyoku2018/
全面預約制-祥燊號-然玉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