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76 - 複製  

實在是太不會拍照了...無法表達出那種居酒屋好吃好吃的感覺...

很喜歡吃明太子,喜歡魚卵在嘴裡彈跳、鹹香風味滿逸口腔的滿足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明太子的菜餚

明太子義大利麵、明太子雞翅、明太子山藥、明太子法國麵包等等各種應用

但是,那些,是真的明太子做的嗎?

還是一般食品行那種明太子醬混著美乃滋跟假蝦卵的偽裝呢?

建議大家去買真的一整盒的明太子品嘗

味道真的差太多了~

 

回歸正題,這次做非常下酒菜的焗烤明太子洋芋

其實很簡單,就是成本有點高(畢竟是明太子XD)

 

材料有以下:

明太子...這次豪華的用親戚從博多帶回來的明太子,使用一整條

洋芋...1~2顆看大小

麵粉

牛奶

奶油

蛤蠣...拿來煮高湯,約6~10顆左右

焗烤披薩起司

 

作法如下:

1.洋芋洗淨,不去皮直接電鍋蒸(兩杯水)

2.準備高湯

與其說是高湯,我只能說是這是我的一種懶人的提鮮方式

蛤蠣吐沙完洗淨後直接冷水煮到殼打開後轉小火把精華煮出來,湯會很鮮美

也由於主要不是吃蛤蠣肉,比較建議大家不用買太好的蛤蠣,我自己的話頂多買一斤35~40的

3.製作明太子風味白醬

首先,先介紹這次使用的明太子

在台灣買的明太子,大多數冷凍的,保麗龍盒裝兩條左右定價大約450~500不等(我看的是松X超市或百貨公司超市價格)

曾經我在網路上買過一盒120品質口味價格我都非常滿意的(但可惜那間網路商家已經找不到了)

前陣子親戚去福岡玩,拜託他們從機場幫我買兩盒明太子回來(為了確定真的可以帶回台灣,我還打去民航局檢疫科確認過...)

買到的品質非常好,有新鮮水嫩的感覺,沒有色料著色,而且很特別的是有附明太子的"汁"(不知如何解釋...)

那個"汁"一包大約賣噹噹番茄醬的大小,一盒給大約六包,很自然的顏色,裡面還有魚卵的顆粒

推薦大家,如果有親朋好友要去日本,請他們帶明太子回來吧!

奶油溶化後,少量多次的撒入麵粉形成麵糊,加入牛奶跟高湯調整白醬的濃度

拿出一整條明太子,對切一半,用手掰成小塊加入白醬,也將一包汁一起加入

強力推薦全程使用打蛋器,混和的均勻又不會黏底,魚卵熟後會散開,不用擔心會結成一塊一塊

4.將蒸好的洋芋切成片,準備一個耐熱的淺盤

以洋芋→白醬→洋芋→白醬→焗烤起司的方式堆疊

將剩下的一半明太子用手掰成小塊隨意擺放在起司上(特愛用手  哈哈哈)

烤箱預熱180度,丟進去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DSC_3475 - 複製  

由於那天我的烤箱終於壽終正寢...那溫度怎麼烤起司都不焦,最後出來就這樣了=_=

不過味道還是很好的

DSC_1134 - 複製  

同場加映換了個烤箱後的成果,看起來好吃太多了

DSC_1135 - 複製  

不過那天我做的是義大利麵,大家將就著看一下

總之其實我自己打這個食譜我都有點心虛

這篇的重點與其說是做菜,不如說是如何挑選好的明太子/買到好的明太子/自己做比較便宜

我很喜歡奶醬、白醬,對我而言有一種舒心的作用

加上萬惡的焗烤,吃完覺得在灰暗的心情都有點兒亮亮的了

 

沒吃過明太子的可以試試,喜歡吃明太子的我們就多吃一點吧~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