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讓人回味的是當地的溫暖

這次的埃及遊,不是去,而是回埃及
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熟悉溫暖又讓人著迷

剛從機場轉出來後,對著滿天風沙露出微笑
仿佛整個沙漠歡迎我回來

開羅的路況不是很好,時常有土石,廢棄物在路中間當路障
汽車, 機車, 駱駝,馬車,腳踏車跟行人全部共用同一道路
跟馬車一起塞車的感覺是非常新鮮的
相反來說,為了安全所以車速都不快
在像下班時段市民大道程度的塞車陣中
埃及人穿越車潮完全是家常便飯
我的好友Muhammad帶領我們過馬路時
即使在台灣穿過不少馬路,旅伴與我還是尖叫不斷
(不是我不願意等綠燈或斑馬線,而是根本沒有啊啊啊)

這次有當地朋友帶著玩,體驗到了好玩的價格差異
以金字塔的門票來說,埃及當地人是20 EGP
遊客的價格是120…換言之可以拿到漂亮的彩色門票:-D 
比例上來說 ,遊客的票價平均比當地人貴4-8倍左右不等
且觀光票卷每年都在漲價,金字塔每年都在風化
埃及還是越早去越好啊


在埃及我非常喜歡看房屋
雖然大多數都是一片紅磚色,但常常看到兩個奇妙的東西
1. 佈滿整個屋頂的天線小耳朵
2.在屋頂裸露出來的鋼筋

埃及的小耳朵密度是我個人看過密度最高的,一個家裡有兩三個小耳朵是常態。整個屋頂與牆壁像開著小花分部小耳朵,非常有趣
屋頂的鋼筋就更可愛了,埃及是買土地蓋房的國家。想蓋幾層政府也不管,所以通常人民都是錢存到哪蓋到哪,鋼筋留著等存到錢再蓋上一層:-D 
開放空間還可以拿來養羊或雞,一屋多功用呢

這裡有一項跟台灣類似的傳統-奉茶
就是一個水桶或一個大水壺,旁邊擺著杯子
想喝的人打開蓋子徑自舀水來喝
初看到的時候很驚訝,旅遊期間我最不敢大意的就是飲水
一定是買罐裝水來喝(還在當地養成囤水的習慣)
後來聽朋友說,埃及人是可以直接喝尼羅河的水的!

最後以尼羅河的夕陽結尾
下一篇來談談埃及旅遊可能遇到的“小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