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72  

由於最近實在太忙,平時要加班

有空的時候都有外務在忙,要抽出時間好好進廚房玩都好難

對不起我大大delay了3個禮拜

這次PO的食譜超簡單,主要是運用日曬番茄乾做成的抹醬

簡單10分鐘美味又快速!

 

 

材料有以下:

小番茄...想用多少就多少

九層塔...一樣想用多少用多少

橄欖油...我用一般的(就拿來煮菜那種)

鹽巴...適量

松阪豬肉...一片

洋蔥...半顆

吐司...我適用全麥土司(因為特價),大家喜歡吃啥用啥

 

做法如下:

1.處理日曬番茄

  說真的在濕冷的空氣髒的台北做日曬番茄實在是個不明智的選擇,不過我這次是在還有陽光普照的秋天做的

  至於空氣髒髒就...無法了...

  把準備好的小番茄去掉蒂頭,洗乾淨後晾乾,直剖成兩半(不是攔腰切兩半喔)

  拿個器皿裝起來,肚子朝上(就是有果肉的那面)去陽台曬,晚上記得收起來

  反覆曬個幾天,看自己要到多乾,我大約是曬4~7天(有點忘了)

2.把洗乾淨(至少要把灰塵用掉吧)的日曬番茄+洗好的九層塔+橄欖油

   用果汁機打,濃淡自己調整,然後再依個人喜好+鹽巴

3.松阪豬洗淨切片,平底鍋乾煎至表面金黃脆脆的

4.洋蔥切絲泡冰水備用(我有洋蔥狂,都會切很多!)

5.全麥吐司先用烤麵包機烤過一次

6.組合

  吐司抹上自製的日曬番茄抹醬,夾上香嫩的松坂肉跟爽口的洋蔥

  在貪心的加片起士一起扔進烤箱讓起司融化

7.把土司對切,準備大口咬下去囉!

DSC_1071    

我一邊忍著肚子餓一邊拍的,就只有這一張了XD

多少聽過日曬番茄,但自己曬過的番茄有著濃縮的酸甜濃郁

配上九層塔的香氣跟橄欖油的順口真的是很方便又百搭的一品

拿來搭吐司、當薯片沾醬或是用來烤披薩都好適合

如果喜歡堅果也可以加點堅果一起去打,會更香更有口感

 

一個人在家的周末午後

跟自己悠閒的獨處

一份好吃的自製三明治、一杯熱熱的茶

配本書來好好沉澱自己吧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