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432.JPG        

究竟下酒菜系列會持續多久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阿

腐乳雞翅是怨念下的產物,某天外婆招待我們全家去吃糖朝,可惜我那天上班無法參與

在努力上班的時候家姊傳了張美美的腐乳雞翅照片給我,瞬間肚餓帶著點怨念...

這次一樣查了不少食譜,綜合起來後轉變成自己的想法,提供給大家試試看:)

 

 

材料有以下:

雞翅...數量看多少人要吃自己決定,我買的是菜市仿土雞三節翅請老闆先剁開

蒜頭...2~4瓣

腐乳...看自己口味要幾塊,畢竟各家腐乳塊狀大小有差

(順說這次我在深坑老街最尾巴買到一罐超好吃的辣腐乳,甘味十足味道濃郁又大塊,推!)

(另,根據我的實驗,就算買很普通的超市賣豆腐乳,常溫久放(大概幾個月...)後食用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糖、鹽巴、醬油、米酒、腐乳汁

 

作法如以下:

1.把市場買回來的翅膀洗乾淨晾乾(記得確認毛是否有拔乾淨,不得不說市場買的雞翅實在比超市賣的好太多!)

2.拿出一個乾淨的鍋子,放入使用的豆腐乳,倒入米酒(適量),用湯匙背面把腐乳壓成泥

混入磨好的蒜泥(蒜末也可以,但我覺得蒜泥會把蒜的味道整個發揮出來),糖(一小搓)、鹽巴(一小匙)、醬油(適量)

3.把雞翅放入醬料中,仔細的按摩後封印起來,等入味

(我是下午大約兩點做的,八點吃的時候已經很入味,隔天再吃的時候入味到允指,所以我建議隔天~)

4.可以用平底鍋煎熟或是烤箱(160度 20~30分鐘),即可完成!


CIMG1433.JPG    

食譜對於腐乳雞翅眾說紛紜;有炸、烤、煎、加醬水煎、蒸

還有一派說法是"南乳"才可以做腐乳雞翅,一般普通豆腐乳並不適用

可我這是家常要吃的菜,一切隨意了

這次我用兩種方式完菜,煎跟烤

不得說,煎出來的香氣逼人油嫩酥香好吃的不得了(但我只煎小翅),真要煎的話腿跟翅上可能都要先劃刀才好熟

烤出來的皮比較Q彈,也是很香嫩好吃,烤的過程中滴了不少油出來感覺也比較健康

1454897_664439816911548_1801632181_n    

這個我用手機拍的,比較糊了

搭個青菜配個飯就是簡便的一餐了!

朋友小聚配酒小酌也是很適合,提早醃好即可快速上桌!

周末來啦,唰嘴一下吧!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謝謝各位的愛戴,本blog瀏覽人次累積突破4000讓我好感動,還PO上自己的FB偷偷慶祝了一下:P

雖然很不成熟有待加強又偷吃步隨便的很嚴重,但我會努力下去的!

4000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