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58.jpg  

因為我的CASIO相機最近充電電池怪怪的,我只好恢復用手機拍照...

結果拍出來都好一般又醜醜的...哈哈哈

皮蛋是很微妙的食品,有人好愛(如我)有人打死不吃

煮個鹹稀飯、廣東粥時加一顆切碎的皮蛋進去,風味上了好幾個層次~

有蛋黃特有的馨香及蛋白的軟嫩,超好吃的!

宮保皮蛋是熱炒店的必點菜色,一盤一百配著啤酒特別爽快

只是我不吃花生(好像宮保都一定要加花生),外頭的炸皮又好厚

在光棍節(看我拖多久...)與朋友吃完熱炒後,就一直想挑戰看看

這個做法我參考3~4食譜後總結,雖然我個人很喜歡,不過不夠正統就是了XD

 

材料如下:

皮蛋...4顆

...適量(切斷)

辣椒/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蒜末

太白粉、蠔油、糖、米酒

 

做法如下:

1.皮蛋把外包裝去掉,蛋殼保留,外鍋1/4杯水去電鍋蒸

  (固定蛋黃,有說法是先蒸後炸、直接裹粉炸、只蒸不炸,看自己選擇決定囉!)

   蒸好的皮蛋放涼後剝殼,每粒皮蛋切四瓣,裹太白粉後中火油炸至麵衣成形即可

2.拿出炒鍋放油,開小火,把花椒扔進去煉花椒油

  繼德全程保持小火,注意不要燒焦,待花椒變色後取出花椒

  (也可以一次煉大量花椒油,裝罐放涼後備用挺方便)

3.鍋中放入花椒油,先放入蒜末+辣椒/乾辣椒爆香,再放入蔥白的部分爆香

4.放入炸過的皮蛋拌炒,加入適量蠔油、糖(一搓)、米酒(個人需求)調味 

5.起鍋前加入蔥白大火快炒後起鍋,灑上之前煉油後的花椒粒

6.趁熱上桌,與白飯啤酒一起享用吧!

DSC_1057.jpg  

 

我得說為何外面老闆炒出來的都好美

我的看起來都好...手工?

因為我不吃花生(跟任何堅果),所以就沒加了

自己裹的太白粉炸的皮蛋沒有像外面的麵衣這麼厚,不過一樣可以巴著的住醬汁

蠔油的鹹鮮加上糖的提味、米酒的香,這道菜光聞就可以配掉半碗白飯!

與好友在家小酌、媽媽們煮晚餐,這道菜都很快

皮蛋迷們,試試看吧!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