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88.jpg  

去吃泰國料理,很多人都會點一份椒麻雞

我喜歡泰國菜的鮮香開胃,清爽好吃又非常下飯

這次利用的是翅小腿(沒錯,就是三節翅的小雞腿)來做這道菜

我甚至沒有去查食譜,一切很隨意的照腦袋的想像做出來的

跟正規的食譜有很大的出入,但我只能我做菜就是很隨意的~

 

材料有以下這些:

洋蔥...半顆

翅小腿...3支

蔥...1~2支

蒜頭...適量

辣椒...小根1根

醬油、糖、鹽巴、白胡椒、玉米粉

魚露、檸檬

 

作法如以下:

1.把翅小腿去骨取得腿排

2.蒜切成蒜末,加入適量醬油、 白胡椒、糖、一點鹽巴抓醃腿排

3.腿排醃好後拿出來,抖一抖不要有太多汁液在上面; 拿出一個盤子放玉米粉,把腿排扔進去兩面裹粉

(外面的椒麻雞大多數都腿排直接下去赤裸裸的炸,所以你不要裹粉也可以...我裹粉是因為我愛吃炸皮!!我吃炸雞就是為了吃皮!!!)

4.重點來了!

因為小腿排很小塊,所以炸鍋小小一個就好;而且小腿排滿薄的,所以油也不用多,淺淺一層就好

炸的時候我是一路維持小火,只有在最後逼油的時候轉大火,無法提供確切油炸時間,畢竟大家的瓦斯爐應該都不一樣吧

炸好後放在旁邊瀝油等涼~

5.洋蔥半顆切絲先泡水(以免太嗆)<<這個動作建議先做

6.醬汁的準備很簡單,我用的是半顆檸檬(小)+一根小辣椒切末+蔥花+魚露兩小匙+水拌勻

7.在盤底鋪上泡水過的洋蔥絲,擺上切得美美的腿排,淋上清爽的醬汁就完成了

8.我建議不要偷吃,因為很容易被發現XDDD

 

DSC_1087.jpg  

DSC_1085.jpg  

紅紅綠綠滿好看的   我覺得泰國人看到這道菜應該會氣死XD

又醬油又裹粉的完全是free style~

我自己很不耐辣、不太敢吃酸,所以放的都少     所以口味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沒有魚露也沒有關係,就不要特別去買了,少了魚露用醬油+糖取代其實也不錯的~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