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82  

 

 

這陣子天氣轉涼了~拋開剉冰、涼拌菜消暑聖品,肚子想要的就是一份暖暖的溫潤美味

自己是很愛喝熱熱熱熱熱熱熱(阿是要熱幾次)湯的人

跟朋友吃飯大家都還在吹涼的時候我都是第一個拿起湯匙大快朵頤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做南瓜濃湯,很簡單,很便宜

暖暖的來上一碗,又有飽足感!

 

材料有以下:

小型南瓜半顆...去子去囊洗淨免削皮備用   

地瓜*1...小的一條

洋蔥半顆...切末備用

奶油(適量)...拿來炒洋蔥,少少量就好

牛奶...小罐牛奶大約半罐,酌量使用

鹽巴...自己口味斟酌添加

 

方法如下:

1.把南瓜、削皮地瓜放在盤子裡,用電鍋蒸(外鍋1.5杯米杯的水)

2.在等待蒸熟的期間,把洋蔥切末,平底鍋融化奶油小火炒到洋蔥末焦香(又一個銷魂的香味)

3.南瓜+地瓜蒸熟後放涼,然後把手洗乾淨擦乾準備下一個動作

4.這是重點!

   因為我懶得拿食物調理機(又要清又要洗很麻煩),所以我是直接用雙手把南瓜+地瓜捏碎的

   反覆抓捏,南瓜+地瓜就會慢慢變成泥狀,但還是會保有原本的纖維,也可以順便把兩種瓜泥混合均勻

5.把瓜泥移到湯鍋裡,加入炒好的洋蔥末,把水加到大約蓋過瓜泥即可

6.重點2號!

  我沒有一次加很多水,怕太稀了很難調整口味,所以只先加了一些水

  後面加入牛奶(因為也是水分)就比較好掌控

7.中火煮到小滾即可,已口味加入鹽巴調味,拿出湯池開始吃了~!

 

 

我得說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料理,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嘗試

其實我不太愛吃南瓜,只喝南瓜湯或金沙南瓜(難搞)

調味用最簡單的鹽巴引出食材本身的香甜,感受初秋的美味是件超棒的事情!

加洋蔥是因為自己喜歡,冰箱剛好撈到半顆待食已久的洋蔥,就拿來用了

沒想到那香味超迷人,也為這道湯增加了一些口感在

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我自己拿來配飯、或是搭配烤吐司都很有風味

   DSC_0784 DSC_0787  

 

然後如果要像首圖這樣美美的,要用奶精

不過自己不是很愛,所以吃的時候都會再偷加牛奶~

最近葉菜類漲的兇,買點南瓜回來暖暖腸胃吧!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