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每次只要去信箱看到連鎖披薩店的廣告傳單,我都會非常嘴饞!!!

 

我很不喜歡鬆厚的餅皮,且份量實在不是我們家三口人可以消化的了

且我也不太吃隔餐(我煮飯幾乎都是煮當餐可以吃完的份,機車的很)

 

 

喜歡手作的披薩,薄皮酥酥脆脆咬下去喀茲一聲最棒了!

外面的店家賣的都不便宜,那天去吃了一個12吋的瑪格莉特披薩就要300...

所以上網找了麵團的食譜,自己動手做

好吃!新奇!又好玩!(咦?)

 

 

食材有以下:

高筋麵粉300g...我家冰箱只有中筋,就用它了

鹽巴1茶匙

糖1茶匙...我用的是做點心的糖粉

橄欖油2茶匙...我用沙拉油,我做菜就是很隨意的~

乾酵母1小匙

溫水190c.c.

豬肉片、牛肉片...煮火鍋剩下的,從冰箱挖出來解凍備用

青蒜半支...炒菜剩下的

雪白菇...一小包就好,不需要太多

costco義大利麵醬...用到最後的"甕底"

起司...上次做完白醬義大利麵還剩下的...這次全用完

 

作法如下:

1.麵粉篩過,把糖、鹽、酵母、油,水分次慢慢地加入,用力的揉!

2.揉到表皮平整後,放置在室溫下發酵1個小時(上面蓋條布)

3.把牛肉、豬肉切絲、青蒜跟雪白菇切細片備用

4.把麵團分成兩分(我是用一般的平底鍋,做兩張差不多)

5.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

由於我的懶惰,我是直接把麵團直接摔在平底鍋上徒手把他拉阿拉阿拉成一張的

但是!這樣厚薄會非常地不均勻~這樣子做出來的披薩有些地方會太後沒熟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懶惰XD

正確的方式是

a.你可以用手自己拉,拉成差不多大小就行了

b.很規矩地先灑手粉在平台上,再用桿麵棍桿成適當大小

6.麵團用好後,就很簡單了,先將義大利麵醬鋪在餅皮上,加上配料

7.開中小火,加蓋悶約10~15分鐘即可!

 

以上,非常簡單,卻可以做出便宜又好吃的手工披薩!

 

1.jpg 2.jpg  

這次我做了兩種口味

一個是青蒜+牛肉,另一個是雪白菇+豬肉

兩種都非常好吃!

我每次做菜幾乎都在清冰箱,不太會去額外買好料來加

用廚房現有的東西做菜是我的使命(?)

這次有個敗筆是義大利麵醬

因為我每次煮都會加工,又加蔬菜又加水又加肉的去煨煮

不知道他原本就這麼鹹!!!

好險我沒有在料上撒鹽巴...

不過看看那焦焦香香的邊~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樣兩個我們家三個成人吃大約七八分飽,剛好可以留點肚子搭配可樂~

周末想跟朋友聚餐不須再花大錢買披薩,自己動手做,反而更有一番樂趣喔!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下雨無聊不出門,做個披薩來配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