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31_10151728061959207_2008313462_n.jpg    

 

這次的標題有小故事~

家父是個燃燒烹飪魂的人,偶而發作還會半夜做可樂餅XD

想當然爾我家有一櫃子的食譜

每天假日,翻到一本"中華料理"的食譜(等燈燈!!!)

可是作者是日本人!!!

這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

我們台灣人才多到炸開,中華美食群冠全球竟然要一個小日本人教我們煮中國菜?!

(好啦我小劇場太多了)

反正我翻到之後覺得很不可思議就是了...

誠心有一天希望有台灣人出日本料理的食譜給日本人看,幫我出口惡氣...(祈禱+合十)

 

 

秉持著我隨意地做菜這項原則,我這份食譜依舊跟原食譜有出入XD

煮出來的結果很不錯,後面再提

材料有以下這些:

雞翅*2...市場賣的,比較好吃,我這次只用兩隻(因為冰箱也只有兩隻)

馬鈴薯*1...我家的常備品,我姊姊可以靠馬鈴薯活一個月

紅蘿蔔*半根...我們全家只有我吃這(慘),通常只拿來配色,放在冰箱大半個月了

玉米筍*5...也是在冰箱角落找到的(明明就普通家庭冰箱有這麼多角落是怎樣...)

大蒜*2...中國菜,大蒜怎可缺席

調味料以下這些:

米酒...隨意的加,我喜歡酒香所以加很多

醬油(或蔭油)...我用壺底蔭油,滋味甚好

辣椒醬...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喜好

鹽巴...自己適量

烹大師...自己適量

 

方法如下:

1.馬鈴薯削皮切塊(不要太大,不然燉不透),泡在水裡備用

2.紅蘿蔔削皮切塊,玉米筍切塊洗洗旁邊晾著

3.把小翅上尖尖的地方剪掉,然後要不要剁成小塊隨個人喜好

(我當時只有兩隻雞翅,直接煮覺得很小氣所以才剁開...殊不知我還沒習得剁雞的技能,連換了三把刀+跳起來才成功...)

4.拿出萬用中華炒鍋點火熱油爆香蒜末(我有蒜頭症,做菜不放算我會很難過)

5.轉小火,把雞翅扔進鍋裡煎到表皮微焦+出油

6.雞翅表皮微焦後把雞翅撈出來,用熱開水把表皮餘油沖掉(食譜教的,據說這樣比較清爽)

7.把馬鈴薯、紅蘿蔔跟玉米筍扔進有天地精華...不對,是蒜香跟雞油精華的中華炒鍋中火炒阿炒

8.馬鈴薯外表呈現些微透明時,再把雞翅加回去拌炒約1分鐘

9.加水,略淹過材料即可,然後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自行斟酌,我自己是朝天辣椒醬(1茶匙)+蔭油(2茶匙)+鹽巴一咪咪+烹大師一咪咪+大約兩個吃飯碗的米酒)

10.轉成中火,蓋蓋子悶10~15分鐘

11.開鍋蓋確認,起鍋前開大火收汁~

12.不要等了!快先偷吃!

 

 

上一篇曾經提過,我是個拍照白癡

這道料理是煮給我難得休假的姊姊吃的,只來得及拍一張照片就被掃光(HTC new one拍得不錯耶)

(而我自己只搶到兩口...)

所以以下食後感由姊姊口述,因為只吃了兩口也...咳咳

這道菜很香,有酒香卻不會有酒味

蔬菜都有入味,微微的辣感非常下飯

雞翅雖有帶皮卻不油膩,嘴巴一抿就骨肉分離非常好吃!!

妹妹你什麼時候還要在煮???!!!

(...等媽媽再買雞翅回來的時候)

 

這道菜很簡單,也很有成就感,讓我那一輩子都不吃紅蘿蔔的姊姊吃的一口接一口

且他聲稱是我的煮飯排名第二名XDD

(順提,他說第一名是玉子燒,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家裡有不吃紅蘿蔔的小孩(或是大人?)可以試試看~

 

隨意的煮!爽快的吃!豪邁的擦嘴~!

 

ps 這道菜也很下酒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