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71  

拍了好久終於有一張是對焦到重點的(揮汗)

這篇其實應該是上篇起司餡餅的前身才對,結果到現在才PO   XD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因為工作難找,待業艱辛

曾經賣過幾個月的水餃來餬口(騙甲騙甲)

當時我爸爸就教了我兩種外面比較不常見的口味

一是韭黃鮮肉水餃,二是今天的瓠瓜水餃

我爸曾說過,他小時候我奶奶都包瓠瓜水餃來吃,瓠瓜便宜又嫩,和點肉餡包餃子可以讓一大家子吃很飽

我想,這是我爸爸記憶中的家鄉味吧

 

材料有以下這些:

瓠瓜(台語稱蒲仔)1顆...我是買小顆的,經驗告訴我大顆的裡面肉可能會乾老、籽也不能吃了

豬絞肉...別因為健康就全包瘦肉,這樣子水餃煮好會很乾澀不滑口,帶點肥肉總是好的XD

蝦仁...買最便宜的蝦仁就好,買半斤就有上百隻了

水餃皮...菜市場現成的買來用,買小張的2包約有120張左右

鹽巴、烹大師(柴魚口味)、白胡椒粉

 

作法如下:

1.瓠瓜的處理(重要)

   a.把瓠瓜切成4等分,外皮削掉之後剉籤(子不用去掉,因為是小顆的籽很嫩可以一起吃)

    b.把剉籤好的瓠瓜加入大約3茶匙的鹽巴,開始按摩他讓他出水(水分太多不好包水餃)

    c.把瓠瓜一把一把的脫水後移到另一個鍋子裡備用

2.把脫水好的瓠瓜加入豬絞肉,依個人口味添加調味料(個人用鹽巴、烹大師跟白胡椒,推薦白胡椒可以增加香氣及風味)

    用萬能雙手把他們通通拌勻~

3.把市場買回來的蝦仁先泡水洗淨後,加一點米酒抓醃去腥備用

4.因為自己喜歡薄皮水餃,所以在包之前會先把市場買的現成餃皮拉大拉薄(薄皮+變大顆)

5.開始手工包水餃~(先上餡料之後中間開個小洞讓蝦仁站著,餃皮合起來就剛剛好完整包覆蝦仁啦)

 

1379677219733  

這當拍的超糊的...(拍的人不是我,當時我兩手都是麵粉~)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水餃滿餡的肥肚肚

我不會摺水餃漂亮的花邊,我只能要求他不要開口笑就好

不過反而多了一種樸實的手工美感吧(感覺良好)

我這次總共包了大約120顆,分量來說真的算是大顆的了

包好當下媽媽就馬上煮了當午餐吃~

1379677225227  

肥嫩阿肥嫩~(這形容水餃有點怪...)

一口咬下瓠瓜的清甜襯著肉香,蝦仁的鮮味整個滿載嘴裡

真的很想再讓我爸爸吃一次呢

最後來個千辛萬苦的斷面秀(左手拿叉子右手拍照)

DSC_0870    

最近犯懶,上周挑戰班尼克蛋大失敗後身心重創連更新都delay了

有人知道做好的荷蘭醬到底要不要冰冰箱嗎?

我冰了他就變回一碗硬奶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