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各位即將面臨畢業的大尺碼男女們是否有這樣的困擾呢?

找不到適合的面試穿著,所以總是穿的稍微老氣了些

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履歷在第一關就刷下來,履歷上的體重欄總是考慮要少個5-10公斤

即使真的去面試了,還要受到面試官的訕笑嘲弄

 

以上這些情況,幾年前我剛畢業的時後全部都經歷過

畢業要進入職場是多麼緊張又讓人不安,對於單純的學生而言。

履歷就像秀出自己的武器,面試就是血淋淋的前哨站

然後常常,大尺碼的我們在秀出武器的那一關就沒了

同樣具備各種證照、大致相同的學歷已及專長,但大尺碼的宿命就像是一種詛咒

這人怎麼這麼胖,

一定沒有自律性,刷掉

每天都要看到胖子多難受阿,刷掉

公司要找的是業務不是吉祥物,刷掉

 

胖成為了我們踏入職場的阻礙,體型成為擋住我們進入職場的最大阻礙

尤記得我尚未畢業前,在就業博覽會上奔走投履歷

當時我穿著家裡為我準備的一套體面的套裝,上了第一次化的妝,踩著陌生的跟鞋

埃著一個又一個的棚子遞履歷、填資料

但大多數的公司不僅直接跟我說沒有適合職位,甚至連我的履歷都沒看過一眼

當天唯一願意面試我的是一間火鍋店,職缺是正職員工

忐忑的第一次面試至今讓我記憶尤新

面試官與我對坐,隨手翻看著我的履歷

抬頭一看立刻一點都不隱藏嘴角的嘲笑

只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們店裡的桌子間的間距不是非常寬,妳這樣的身材到店裡連盤子都端不了,除非妳只想做內場"

這真是一句血淋淋的嘲弄,充斥著歧視與鄙夷

而當時的我雖然受傷卻也明白不可以讓人踐踏我的脆弱,只能微笑著離開

即使我內心已埋了深至肉裡的箭

 

時至今日,每年的畢業季都會有當年的我在面試後抹著眼淚

我很想跟你們說

你們努力了,我知道若是可以瘦的跟平常一樣,誰想要外表肥胖讓人嘲笑

我也明白妳們試過市面上所有的減肥方式,斷食吃藥每天運動,就只差沒把腸胃打個結

知道外表的改善讓人灰心,你也努力增進自己的能力多拿了幾張證照,甚至還花大筆錢去補外語

但為何,這該死的社會總是看這外表

但為何,在多的努力,總是沒辦法贏過所謂的23腰

你是對的,你的所有努力,總有一天會成為你的養分

讓你在遇到真的伯樂時奔馳,在對的地方一展你的長材

是這個社會病了,職場喜歡漂亮公主,帥氣王子是因為媒體洗腦、廣告灌輸

在這亂世之中,鬼島上也會有明白人

別讓任何惡毒的言語擊倒你

不要放棄你的善良、不要為了別人委屈自己

永遠保有最好的自己,堅持住信念努力踏出去

為大尺碼在社會上爭一口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